下个冬天一定筑巢

【狱山】时间差

*590 x 80。/十年后火箭筒,80 800互换。/短打。



-时间差。-



据说人若是总在进行某些不健康的运动时受到惊吓,说不好会影响到下半生的性福。


狱寺隼人阴沉了一张俊脸,盘算着是先杀人还是穿好衣服再动手杀人。在那该死的粉色烟尘冒出来之前,他正单手把山本武按在床上,准备好好问候一下那白痴身上又不知从何而来的伤口。

“十年前的这家伙到底是有多笨,蠢牛那点没用的手段都能中招……”他不快地啧了一声,按压下自身的冲动撑着床直起身来。狱寺隼人还没想好该怎么应对五分钟令人烦躁的时空错位,尤其是眼下的状态,并不是什么适合会面一无所知的小鬼的时期。或许至少得先解决这麻烦的体位问题——他心里琢磨着,还没来得及有更多动作,就直直撞进了一双褐色的眸子里。


“……”更加年轻的山本武眨了眨眼睛,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热。眼前的人好像格外眼熟,银发……银发……长大的狱寺这么成熟帅气了吗……啊?等等,狱寺?!

他倒吸了一口气,有些惊讶地望着那个双手支在他肩膀两侧、把他整个人都困在了身体的阴影里的男人,一时竟忘了计较自己的处境:“诶,真的是狱寺?哈哈……我实在是有点意外,没想到来到十年后第一个见到的人会是你啊。”

山本武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话语是在给狱寺隼人的愤怒火上浇油,他挠了挠头打算坐起来,却差点一头撞进那人衬衫大敞着的怀中。这下他想不注意都有点困难——如果说突然被目前似乎还相当不爽自己、总是与自己争锋相对的同学亦或说同僚衣衫不整地压在身下,都算不上人生的大危机的话,山本武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应该真正感到紧张了。

尽管是面对着十年后自己不了解的的狱寺,这也太超出想象范围了。他挣动了一下,有些惊慌地想要推开对方,试图摆脱这个尴尬的境地——成人压迫性的气息让他倍感不适,却被狱寺隼人不耐烦地一把摁了回去。男人蹙起清秀的眉,左手带着些强硬的意味覆在了少年劲瘦的腰身上,隔着轻薄的衣物,他察觉到山本武的腹部在戒指擦过时瑟缩了一下,绷紧了腰线僵硬起来。那让他莫名有些想笑——果然,对于十年前的笨蛋来说,如今的自己说不定真算是个危险的存在。


“别这样,狱寺……?你、嗯,认得我吗?”

“……不得不承认,不管是哪个时空的你,都烦人到如此擅长惹人生气。”狱寺隼人才冒头的一点好心情又被那人试探性质的语气敲了回去,他挑着眉一撇嘴角,露出个称得上恶劣的笑:招牌的、满是挑衅锋芒毕露的笑容。“你觉得我是认识你,还是不认识呢,山本武?”

男孩对于无意间捋了逆鳞一事毫不知情,尽管他条件反射地往回退了一下,紧接着被一只手压在了原处。

狱寺隼人空闲着的右手滑向了对方的脖颈,虚按在了一个不上不下卡着喉结的部位。血液在那极薄的皮肤下奔腾,他几乎能触摸到象征着鲜活生命的脉动,只要收紧手指……便能送他入梦。山本武本能地在意识到男人的意图时扬起下颚,想要避开这有意无意的死亡胁迫。少年因此露出了一截麦色的线条流畅的颈线,而狱寺隼人的目光随着他的动作落在了领口间的那段锁骨上,与其他任何部位相比,它显得太过纤细,甚至能被轻易地折断。尽管他同样清楚,不论身下的人会经受什么样的苦痛折磨,他都站得过直了些。即使折去他全身的骨——即使在他尚且年少时有人一手斩断了他的梦,他都伫立在原地,不曾回头。

岁月还没有在他身上留下足够的痕迹,也缺少了那些他不愿面对,又不得不直视的伤口。狱寺隼人想着,松开了禁锢着他的手。现在的山本武干净得可怕,少年人如同一张白纸,在未知中令人炫目地璀璨着,让人想为他亲手破开布满荆棘的前路,构筑一个没有那么多艰辛与不幸的将来。

但他最终一言不发。

他走起了神,思绪越过身前的人,也掠过了他们所相差的十年。他看到自己的恋人垂下那一柄足以睥睨天下的剑,血水顺着剑刃渗入泥土里,脸上却带着近乎温顺的笑意向自己走来。——让彭格列的荣光为你加冕,他说,背对着整个世界的苍白无力,递过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说实在的,他有点想念这个了。

狱寺隼人拉了还在怔愣中的山本武一把,让他得以坐到床沿。他一向是耐性不足的那个,这次……就当作是个例外吧。

他握住少年的手,神色难得地认真而坚定起来。小鬼的事就交给小鬼自己决定好了,他想。

“时间马上就到了。”

“向未来前进吧,无论如何。”


“无论如何。”



“所以说你到底对以前的我做了什么啊?!”山本武头痛地皱起眉,试图回忆起什么。“我总觉得我多了一些奇怪的记忆……”

狱寺隼人闻言不屑地嘁了声,为了堵住人口而揽过他交换了一个吻。

懒得说了。他垂下眼睛。

人若总是在进行某些不健康的运动时受到惊吓,恐怕会影响到下半生的性福。但他狱寺隼人是谁啊,这点惊吓什么也影响不了,磐石不转,“磐石不转”。



-END-

评论(11)
热度(309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护城 | Powered by LOFTER